• 周三. 4月 24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南宁晚报:黄金周广西旅游笑纳76亿多元

谢 寿球

10月 12, 2014

?

呈现自驾游渐成主角、高铁城市市民出游热情高、过夜游游客比重猛增等亮点

南宁晚报讯(记者 黄颖 )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广西全区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持续增长,广西游客总人数约1518.25万人次,同比增长17.50%;旅游总收入约76.68亿元,同比增长21.91%。呈现出游方式更加多元、过夜游游客比重增长迅猛等亮点。
十一黄金周全区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游客满意率普遍提高,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无重大旅游投诉。截止10月7日19时50分,自治区假日办共接到咨询及游客投诉电话294个,以咨询电话居多,均已得到妥善处理。
今年国庆黄金周广西旅游市场呈现出游方式更加多元,过夜游游客比重增长迅猛等亮点。
出游方式更加多元,自驾游渐成主角。据初步估计,桂林阳朔、龙胜、南宁青秀山、大明山以及崇左大新德天瀑布、名仕田园、北海银滩等重要景点所在地车流量较平时增长约1—2倍。
高铁城市市民出游人数增加。区内主要城市间高铁动车相继开通,激发高铁城市的市民出游热情。
出境旅游明显增多和入境旅游基本平稳。以家庭为主的出境旅游国庆假日期间特别火爆。国庆期间,由于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南宁举办和广西各地旅游景区推出了许多节庆活动、新项目,也吸引了很多境外游客到广西旅游观光,来广西旅游的海外游客与去年相比略有增加。
另外,城乡互动游、乡村游、民俗游异常火爆;广西旅游的过夜游游客增长迅猛,过夜游游客总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左右,这也标志着游客到广西旅游,活动形式逐步由以观光旅游为主向休闲度假旅游方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