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千古端午药市开市

谢 寿球

6月 7, 2019

1.jpg

靖西成为养生圣地

视频:http://news.gxtv.cn/news-2117809-1.html

靖西是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和广西民族医药协会打造的我国重要的健康产业高地,被称为中国壮药都。端午药市是我国西南古丝绸之路惟一遗存的古药市,曾被评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靖西药市始于唐代,传承已有上千年。每年农历五月初五,靖西及周边县的群众以及壮药农,纷纷将自采的各种中草药、自制的中成药拿到县城集中摆摊出售,当天上市的药材品种达数百种以上,交易摊位两千个左右,成交量在300吨左右。靖西药市的功能除了壮草药贸易外,主要是提阳养生,驱邪却病。

目前靖西的八角、生姜、金银花、杜仲、肉桂、生地、山豆根、威灵仙等药材种植初具规模,主要中草药面积有:八角5万余亩、迷迭香900多亩、苏木550亩、大叶鸡骨草200亩、田七1015亩、生姜1万余亩,目前全县中药材产业生产总值1.5亿元左右,中药材产业正逐步发展成为靖西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