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南宁三江口骆越大遗址将展现真容

谢 寿球

12月 4, 2012

?
据南宁市首届签约作家宋多河报道,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于10月24日到西乡塘区三江口宋村进行文化旅游资源调查,发现了一个大型的骆越文化遗址。
考察组的专家在三江口宋村的合江镇镇江楼遗址、那廊宫及其周围和“那合”等多个地点,发现了旧石器、贝丘遗物、大石铲残片、夹砂印纹陶、商朝至汉代的灰质印纹陶残片等骆越文物,还在当地人称“那合”的地方发现了夯土墙体。专家学者们因此很兴奋,认为三江口宋村存在一个包括“那城”、“那合” 和“那廊”在内的面积约1平方公里的大型古骆越文化遗址。
三江口宋村发现古骆越大型遗址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天,从三江口宋村传出消息:广西和南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三江口宋村的考古挖掘工程明天正式开工动土。据悉,挖掘地点不是那城建筑遗址,而是“那城”东南面的“那合”。广西和南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此次考古挖掘,将让南宁三江口“合江城”展现历史真容。
?
南宁三江口那合发现的骆越印纹陶引起考古部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