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3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浦祖茶独特的保健作用

谢 寿球

7月 6, 2023
大明山300年古茶树

骆浦祖茶是原产于骆越祖居地十万大山、大明山、六万大山百年以上的大叶古树茶,古骆越人称它为“大”(dei),古籍有“大路”和“路人大竹”的记载,意为“骆茶”和“骆人根茶”,骆越古国统一神“浦神”形成后,骆越人又称之为“浦茶”和“骆浦祖茶”。 骆浦祖茶是古骆越人开辟向海而兴古道发现的治痧气和瘟疫的饮料,因此骆越祖居地和骆越出海古道上都遗留了大量的骆浦祖茶的地名,如骆越祖居地大明山有“浦大”古泉,十万大山骆越盐茶古道上有“大路”驿站和“浦茶”驿站,六万山骆越盐茶古道上有阿婆茶驿站,合浦出海港叫“乾体”港等。

大明山骆浦祖茶

    骆浦祖茶独特的保健作用:

    一、抗凝血作用:骆浦祖茶制品在抗凝血方面占有特殊地位。它们不论是在体内还是体外都能降低血液的凝固,作用迅速性和效应长期性是骆浦祖茶制品的特点。

    二、烧伤康复作用:骆浦祖茶制品能使烧伤面炎症减轻,加速愈合,因为骆浦祖茶制品能抑制血液中细胞成分的增殖及液体从血管中的过度渗出,从而促进肉芽组织生长及上皮组织的代谢,迅速控制严重感染的烧伤面。

    三、抗炎、杀菌作用:骆浦祖茶制品抗炎药物具有副作用小、无明显不良反应、施药时间短等优点,可用于过敏性皮肤炎、牙龈炎、鼻炎和静脉炎等炎症的治疗。服用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和过敏性疾病(荨麻疹、湿疹、漆中毒等)。

    四、抗癌作用:骆浦祖茶制品能对癌细胞的不同分裂期具有抑制作用而且不会损坏正常细胞,经常饮用骆浦祖茶可有效地预防癌症。

    五、降血糖作用:骆浦祖茶含有钒等稀土元素,因此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能有效治疗糖尿病。

    六、抗动脉硬化作用:骆浦祖茶制品可以预防和改善动脉硬化,如主动脉、冠状动脉及大脑血液循环等状况。

    七、对消化系统作用:骆浦祖茶制品不仅可以促进细胞的活性,还对胃粘膜有保护作用,还有调节胰岛素细胞分泌功能的作用,使胃粘膜的出血、溃疡等损伤减少。

    八、对神经系统作用:骆浦祖茶制品对新冠后遗症引发的记忆力衰退有康复作用。

十万大山千年古茶树
六万大山百年古茶树

    骆浦祖茶是骆越祖居地和骆越盐茶古道上出产的地标性茶类,这一独特的地域富含铪、钛、钯、钍、锆、铌、铷、铑等高场强元素和稀土元素,因此出产的百年以上的骆浦祖茶有独特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对预防新冠和治疗后遗症都具有显著功效。

    骆浦祖茶具有其他茶类所没有的铪、钛、钯、钍、锆、铌、铷、铑等高场强元素和稀土元素,因此鉴别骆浦祖茶必须检测这些高场强元素和稀土元素的含量。

    民间最简便的检测方法是将各种名茶和骆浦祖茶同量同时统一泡制,留置观察,只有所有名茶都变质变味后,最后不变质变味的茶才是骆浦祖茶。

六万大山阿婆茶
《<strong>骆浦祖茶独特的保健作用</strong>》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