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广西成立首家糖尿病专科研究院

谢 寿球

9月 23, 2011

针对近年来糖尿病高发的趋势,广西积极探索民族医药防治糖尿病的新路,联合全区糖尿病防治的精英专家成立了广西首家集科研、临床、教育为一体的糖尿病专科研究院——广西吴唐糖尿病研究院,应用近年来的壮瑶医药防治糖尿病的新成果,为广大患者建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服务平台。
近年来,由于膳食结构和生活环境的改变,肥胖人群的增加,运动量不足等原因,糖尿病高发频发的趋势日益严峻。据国际卫生组织报道,21世纪糖尿病主要是在中国、印度和非洲等发展中国家流行。这几年,发达国家糖尿病发病率上升达45%,发展中国家上升200%,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已成为当前致死和致残率极高的疾病。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约5~6%。如此估算,目前,我国糖尿病病人超过5000万以上,广西约有250~300万,南宁市约有15~20万。我国糖尿病发病上升态势已引起政府重视,要求各地积极采取措施,依靠科技手段控制糖尿病发生发展。广西近年来积极贯彻国家振兴民族医药的战略部署,挖掘壮瑶医药宝库,在糖尿病的防治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具有独特疗效的成果,开辟出了一条壮瑶医药防治糖尿病的新路。吴唐糖尿病研究院就是在这一大背景下成立的联合我区防治糖尿病的精英专家,应用壮瑶医药防治糖尿病新成果防治糖尿病的高端医院,是集科研、临床、教育为一体的大型糖尿病研究机构,是广西目前首家民营糖尿病研究院。
广西吴唐糖尿病研究院特聘我区著名糖尿病专家,原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代谢糖尿病科主任、原中华医学会广西糖尿病学学会主任委员于志清教授和原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原中华医学会广西内分泌学学会主任委员冼 苏教授以及原广西民族医药研究院院长、现任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著名民族医药专家黄汉儒教授为专家顾问。研究院本身也拥有一支医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人才队伍,他们在糖尿病防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研究院医疗设施完善、装修精美、格调高雅、布局合理,环境优雅。并设有急诊医学科、内科、外科、中医科、口腔科、医学检查科、医学影像科;另外还有B超室、心电图室、X光室等医技科室。
研究院开业后,将以“仁济天下,医者仁心,视患如亲,福泽八桂”为宗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员工队伍,围绕“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这一永恒主题,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医务人员行为;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行人性化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让患者感到温馨,放心,贴心和满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