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三. 4月 24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专家们要求加快推行壮医行医资格认证工作

谢 寿球

6月 22, 2015

韦英才主持会议

刘鉴作靖西县壮医行医资格认证试点工作汇报

黄汉儒作主题发言

金秀县卫计局局长覃会川作经验介绍 

陈小刚作专家发言

专家席

杨世爵作表态发言

彭跃钢作表态发言

2015620日下午,靖西端午药市民间壮医行医资格论证及管理座谈会在靖西华西大酒店召开。

会议由广西民族医药研究院长韦英才主持,靖西县副县长刘鉴在会上介绍了靖西县壮医事业的发展状况,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黄汉儒先生作了主题发言,广西金秀县卫计局局长覃会川介绍了金秀县瑶医行医资格认定工作经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诸国本、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冯岭、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先后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靖西县壮医学校校长赵妙元等壮医师在会上提出了壮医资格认证的意见。广西中医药大学壮医药学院院长林辰、广西民族医药研究院书记陈小刚等专家作了论证发言,会议最后由百色市卫计委副主任黄再发、靖西县副书记杨世爵、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彭跃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壮医在夹缝中求生存,不给基本的生存条件要传承壮医遗产和发展壮医事业就无从谈起。会议提出当前壮医药工作的主要问题还是缺钙和阳气不足,发展壮医药要从自身检查,要补钙和提升阳气,理直气壮地贯彻民族区域自治法,敢于行使自己的自治权利。会议要求靖西县加快壮医行医资格认证试点工作,尽快总结出试点工作经验以便全广西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