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探访骆越长寿景区三十六弄

谢 寿球

4月 17, 2017


慰问107岁老寿星刘菊香

探访骆越长寿景区三十六弄

    2017416,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组织医药、地理、文化专家深入隆安和武鸣交界的三十六弄进行长寿养生资源考察,发现这里是古骆越的古城、大石铲、贝丘文化遗址分布区,骆越长寿养生资源丰富,专家初步认定这一景区所在的锣圩镇和宁武镇是骆越长寿之乡。

三十六弄景区面积12万亩,分布于宁武、锣圩镇12个行政村。保护区地貌为典型的喀斯特低山丘陵地貌,常年雨量充沛,光热充足,属亚热带气候。保护区内生物的多样性、典型性、稀有性明显,植被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具有较好的生态质量。这里有广西分布最大面积的砚木区,具有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之一、称为茶族皇后的金花茶和列入国家保护名录的珍稀植物兰科植物20属28种,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和其他珍稀植物55种,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林麝、蟒蛇等,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种、自治区重点保护动物55种,是骆越医药遗产的宝库。

锣圩河景观

过河先要拉对河的渡船过来

11岁的小男孩拉渡船成为一道风景

清水湖的网箱养鱼场

清水湖清澈的泉眼

清水湖成为儿童的游泳池

测试泉水的水质

清水湖旁的大王庙

长寿树金丝楠

灵婉湖景观

深邃清幽的灵婉泉

灵婉大王庙远眺

爬满青藤的寡妇桥

 伏堪河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