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第二届壮瑶药协同创新高端学术论坛在南宁举行

谢 寿球

11月 15, 2017

w.jpg

第二届壮瑶药协同创新高端学术论坛在南宁举行

11月12日,由广西中医药大学牵头,广西民族医药协会、广西民族大学等10个机构承办的第二届壮瑶药协同创新高端学术论坛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荣仕星,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欧洲科学院院士、广西民族大学教授王东明等出席开幕式。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广西民族医药协会名誉会长黄汉儒在会上致词。

开幕式进行了桂粤湘黔滇五省(区)壮瑶药协同创新专家联盟成立及颁发理事会成员聘书仪式。会议对壮瑶药协同创新学术成果进行了评选表彰,评选出第二届壮瑶药协同创新学术成果奖特等奖2项:一是《壮瑶药研究季刊》,该季刊的出版标志着全球第一本壮瑶药研究专业性季刊(中、英、壮文)产生,开辟了壮瑶药研究学术季刊的历史先河,也是中国最多人口少数民族壮族传统药物研究专栏;二是壮瑶药产业化成果“黄精桑椹酒及百合玉竹酒的研制”。会议还进行了《中国壮药图鉴》和《壮药材石仙桃、昂天莲的研究》等壮瑶药原创著作首发及捐书仪式。

此次会议以“壮瑶药传承发展”为主题,立足传统,面向科学前沿,著名专家学者就壮瑶药研究动态、学科前沿发展趋势及研究热点等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多角度深入探讨壮瑶药继承、创新和发展问题,交流壮瑶药基础理论、品种品质评价、资源开发及应用,进一步推动壮瑶药研究不断向前发展。

广西科技厅副巡视员黎卫红,广西卫计委副巡视员彭跃钢,广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监姚春以及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