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23rd,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专家提出: 擦亮广西大健康文化名片

谢 寿球

5月 13, 2018

j7.jpg

6.16健康活动日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专家提出全社会关注健康  擦亮广西大健康文化名片

512日,一场主题为“6.16健康活动日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举行。国医大师韦贵康、广西老科协副主席蒋应时、广西亚健康科技研究会创会会长古秋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黄汉儒、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专家们提出,以大行动宣传十九大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的国策,关心生命,关注健康,擦亮广西大健康的文化名片。

j2.jpg

韦贵康等健康专家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和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不管是人们的日常生活还是工作都承受很大压力,经常处在一个身心疲惫的工作状态中,长此以往身体总会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毛病,使自己的身体常年处于亚健康状态。越来越多的人在生理上表现出困倦易睡、浑身乏力、面容憔悴、腰酸背痛、胸闷气短、皮肤干燥、脱发多汗、性功能减退等等;在心理上表现出记忆力减退、注意力分散、精神萎靡、烦躁不安、多梦易惊等症状,这些都是亚健康的具体表现。因此健康康问题成了全民关注的重点问题。

80208438934772314_副本.jpg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广西是著名的长寿之乡,百岁老人占人口比例居世界第一,长寿之乡数量居全国第一,广西也是中华民族医药的重要发祥地,拥有丰富的长寿养生资源,创造了灿烂的骆越养生文化。我们要向广大群众普及广西独特的长寿养生文化知识,开发长寿养生资源,使古老的健康文化遗产为大众的健康服务,擦亮广西大健康的文化名片。

j4.jpg

在活动现场,大批志愿者在热情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派发健康宣传手册和健康香囊。在义诊服务点,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提供健康医疗咨询服务,对血压、血糖偏高的居民,医护人员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并建议他们多参加锻炼,为他们免费提供体检卡,提醒他们如果发现身体不适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努力帮助普通民众树立积极的健康意识和预防意识,尽量做到早意识、早预防、早检查、早治疗、早干预、早康复

j5.jpg

j6.jpg

在这个呼吁全民关注健康的好日子里,记者还在活动现场捕捉到了一幕幕传承美德,弘扬孝道,感人至深的温馨画面。活动主办方别出心裁地为新竹社区120多位5月份生日的妈妈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所有与会人员集体和妈妈们现场举行生日pt,一起唱生日歌,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健康志愿者们还仔细地为妈妈们洗脚、按摩,感谢母亲们的无私付出,让妈妈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又健康的母亲节。

j1.jpg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新闻发布会后将在616日这天举行“6.16健康活动日启动仪式,健康宣传普及活动将在南宁市各个城区的33个住宅小区同时进行,以后每年的616日这天都要举办这样的健康公益活动,指导居民在365天对自已的身体及家人身体如何科学养生和保养,同时借助媒体的宣传力量,让全社会都来关爱生命,关爱健康,促进健康社会和助力健康中国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