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文化专家考察中国长寿金三角

谢 寿球

1月 31, 2019

微信图片_20190131104309_副本.jpg

黄凤显、谢寿球与黄务莲老寿星及其儿子合影

骆越文化专家考察中国长寿金三角

广西骆越文化顾问、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黄凤显和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等骆越文化专家在春节前夕专程到中国长寿金三角马山县永州镇考察骆越长寿养生文化资源,并慰问113岁的女寿星黄务莲。长寿金三角丰富的长寿养生资源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国长寿金三角是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在南宁、百色、河池三市交界处发现的长寿文化区,据广西民族医药协会和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医药养生专家调查,到20136月底,永州镇健在的百岁以上老人为18名,密度为每万人口3.4人或每十万人口34人,超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每十万人口有7.5个百岁以上老人的世界长寿之乡的标准。也超过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巴马县每十万人口有百岁老人31.5人的纪录,是被联合国遗忘了的世界长寿之乡。

中国长寿金三角是以平果县四塘镇政府所在地和平果县榜圩镇政府及大化县贡川镇政府所在地为顶点的三角形地带,它包括定乐江流域和平治河流域的马山县永州镇、平果县的榜圩镇、凤梧镇、大化县的共和乡和贡川镇,还包括平果四塘镇和马山县周鹿镇的部分地区。这一地带历史上是重要的陨石陨落区,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石英矿和水晶矿,土壤和地下水富含硒、锶、铑、钯、铪等长寿养生微量元素。中国长寿金三角还生长着独特的长寿养生食材和药材。著名的永州三宝米酒、豆腐、鱼片就产在这一地区。正因为如此,春节前的永州圩成为周边各县乡镇民众采购年货的独特“超市”。

专家们首先到皂局村化验了这个村著名的泉水,发现皂局村的泉水是优质饮用水,专家们建议村民们保护好这一水源,将全村建设成生态旅游村。

在永州村定罗旧圩,专家们专程看望了113岁的女寿星黄务莲,向她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并向老寿星的家属详细地了解了她的身体状况。黄务莲虽然腿脚行走不大方便,但是神志清醒、脸色红润,健康状况不错。专家们勉励家属和村民照料好老寿星,把定罗旧街建设成为健康长寿旅游景区。

专家们还在圩市上发现了许多著名的长寿养生药品。

在皂局村访问老人

考察皂局泉

向老寿星赠送慰问金


军药王_副本.jpg

发现骆越军药王

微信图片_20190201062428_副本.jpg

野生山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