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黄汉儒谢寿球提出发展健康产业必须重视挖掘骆越医药遗产

谢 寿球

4月 29, 2020



黄汉儒谢寿球提出发展健康产业必须重视挖掘骆越医药遗产

树高千丈不忘根。426日,黄汉儒、谢寿球等学者在广西未来壮健康产业集团公司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们强调“壮医要发展必须回答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这个根本性的问题,他们提出,古骆越医药是壮医和中医的根,发展中国的健康产业必须重视挖掘骆越医药文化遗产宝库。

广西未来壮健康产业集团公司是联手医药直销旗舰企业天津和治友德制药有限公司打造的广西健康产业新平台,在成立大会上,公司董事会向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原副会长、中国壮医药首席专家黄汉儒,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广西骆越养生文化专家谢寿球颁发了顾问证书。两位专家应邀在成立大会上举办的健康产业发展讲座上做了专题讲话。

黄汉儒、谢寿球两位先生在讲话上指出,对于各个致力于发展民族医药产业特别是壮医药产业的企业,我们态度向来都是发扬南宁精神能帮就帮。因为各个民族医药企业都发展了,我们广西的健康产业才会真正成为未来的朝阳产业。

两位先生强调现在已到了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关节点,一个健康产业企业如果不能在历史时空的座标上定位好自己的位置,就不能在一点上谋全局,就不能掌握自己的未来。我们民族医药产业发展的最大问题仍然是数典忘祖,缺乏文化自信。两位先生指出中国民族医药的根是骆越古医药,它是经历了数万年千百万人的实践考验创造出来的宝贵经验和大智慧,它是中药和针灸的源头,是民族医药的根,它近年来演绎出了屠呦呦发明治疟特效药青蒿素和李大鹏发明治肺癌药薏苡仁油的传奇故事,将来也必定会演绎出民族传统医药创新发展的传奇故事,它的三气同步天人合一等医学观点无不闪耀着现代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的光辉,骆越古医药是圣人之学是智者之学,我们目前所面临的医药难题实际是传统医药的缺位造成的,是自然规律对我们数典忘祖错误的惩罚,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必须重视古骆越医药的传承和挖掘。

微信图片_2020042917433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29174358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