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应急药箱工程救病解困显成效

谢 寿球

7月 9, 2020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530_副本.jpg

为群众义诊


骆越应急药箱工程救病解困显成效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自从去年为应对疫情推出了骆越民族医药应急药箱工程项目后,许多成药进入了应急药箱工程药品名录,为救助病困群众发挥了良好作用,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欢迎。

今年6月,武鸣区罗波镇罗波社区原主任陆映春因患腰间盘突出病,生活不能自理,他到某中医院留医,病情反而加重,后又到自治区某著名医院留医,医生要他动手术,危急中他向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求助,会长谢寿球先生从骆越民族医药应急药箱中选取了骆越军药开发的药茶给他服用,第二天疼痛消失,生活可以自理,他高兴极了,第三天就办了出院手续回家调理。为了巩固助困成果。近日,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又组织专家专程上门为陆映春先生送医送药,做后续调理并在罗波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为罗波镇干部群众义诊。当天,陆映春先生亲自开电动车到活动中心给专家看他自己身体的恢复情况,他腰肢活动自如,预后情况良好。看到陆映春先生的现身说法,当地的干部群众纷纷到党群活动中心请专家们义诊。

当天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有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高级顾问、中央民族大学原副校长黄凤显,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医药养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谭劳喜,广西壮医堂生物医药制造公司医药代表税帮义等。

据不完全统计,骆越民族医药应急药箱工程项目推出后,先后为痛风、腰间盘突出、红斑狼疮、糖尿病等疑难杂证患者送医送药100多人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549_副本.jpg

陆映春先生经回访恢复情况良好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535_副本.jpg

开展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09103516_副本.jpg

为社区老人做心电图检测

为武鸣区骆越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杜逢祖做检查

开展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