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古药方食疗蚂蝗宴你敢吃吗?

谢 寿球

9月 10, 2020

微信图片_20200908151020_副本.jpg

蚂蝗宴

骆越古药方食疗蚂蝗宴你敢吃吗?

蚂蝗咬人不是新闻,人吃蚂蝗才是新闻!壮医大师黄汉儒先生吃蚂蝗更是大新闻!!近日,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理事单位广西蛭血康生物医药科技公司挖掘开发的骆越古药方食疗蚂蝗宴视频在抖音上火了。

微信图片_20200908150854_副本.jpg

蚂蝗食材

广西的金边蚂蝗是世界上含水蛭素最高的优良品种,它远在古骆越人发明水稻栽培技术时就进入了人类的生活圈子,起名叫“杜兵”,说它是骆越稻神豢养的兵丁,是古骆越十大名药之一,民间用来治疗伤肿血症。

蚂蝗宴设在南宁高新区的千禧酒店。参加这一“吓人”宴会的有我国壮医首席专家黄汉儒先生等十多位民族医药专家,他们是作为课题鉴定者亲身体验蚂蝗食疗功效的,笔者作为媒体老记者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具有轰动性的蚂蝗食疗方法。

暴风截图20209106234093.jpg

黄汉儒先生带头吃蚂蝗

首先上桌的是炸蚂蝗条,看起来炸蚂蝗条的样子和炸泥鳅差不多。正在大家盯着这古怪东西发楞时,黄汉儒先生却毫不犹豫地夹起一条就往嘴里送,他吃完一条又夹了一条连说“好吃!好吃!”大师吃得难道小辈们吃不得?在黄老先生的带头下,大家终于把筷条纷纷伸向了那一碟“怪东西”。民族医药专家都是嘴巴奇叼的吃货,但对这首次进入嘴巴的东西,不得不说味道不错,一夥提起来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200908150745.jpg

炸蚂蝗

微信图片_20200908151003.jpg

蚂蝗条

第二道菜是蚂蝗牛肉饼,因为肉饼上很难认出蚂蝗的微粒,所以大家都放心放嘴地吃。第三道菜是蚂蝗煮肉汤,这道菜蚂蝗浮在汤中,似乎还会游动。我大胆喝完了汤,但汤中的蚂蝗却不敢整进嘴巴,抬头看食友们,似乎勇敢者居多,喝得汤光蚂蝗也光。看来都不是一般人。

暴风截图2020910545526343_副本.jpg

蚂蝗肉饼

微信图片_20200908150943_副本.jpg

蚂蝗肉汤

席上的酒也是用生蚂蝗剖开冼净内脏后泡的高度酒。绝对的新鲜食材,因为是只喝酒,生蚂蝗和舌尖没有接触,所以这特别的酒很快就消灭了。

历来书上只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士,虽然我们不是第一个吃蚂蝗的人,但是我敢说,我们这批人才是真正的勇士。真的是蚂蝗常有,吃蚂蝗的人不常有。我们这些敢吃蚂蝗的人不自豪也难。

吃完蚂蝗宴,我们的鉴定结果是:蚂蝗能吃,而且味道好极了。

  吃蚂蝗宴后的功效如何?其他人我没有问,但第二天我检查晚上睡觉戴在手上的心脏健康检测手表,发现房颤频率一下子降低了26%。你说这神不神!

                                                                                                                                     (谢寿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