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专家为大明山山绿茶产品开发支招

谢 寿球

10月 23, 2021

微信图片_20211023174955_副本.jpg

20211022日,广西万寿堂药业集团公司召开大明山山绿茶开发专家座谈会,请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专家为万寿堂药业集团公司的独家专利产品决明山绿茶的市场开发征求意见。专家们认为决明山绿茶是挖掘骆越医药遗产宝库的突破性成果,是高血压病的新克星,有望成为保健养生的时尚饮料。

参加座谈会的有广西万寿堂药业集团董事长蒙永业、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广西方圆壮乡健康管理公司董事长梁琼香、广西南宁玄河生态农业旅游公司董事长徐春富等健康养生专家和企业家。

决明山绿茶是广西万寿堂药业集团公司根据名老壮医整理的民间验方创制的国家准字号民族成药,20多年的临床表明,决明山绿茶有显著的降压作用,能明显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还有显著的镇静作用。

在听取了广西万寿堂药业集团公司对决明山绿茶开发情况的介绍后谢寿球作了主旨发言。他对万寿堂公司对骆越民族医药遗产开发契而不舍的精神表示钦佩,他指出骆越健康养生旅游资源是广西金不换的资源,并重点揭示了骆越艾纳香等骆越军药和骆越思櫑香、骆越古茶的前世今生,以及它们对世界和中国的影响。谢寿球提出骆越健康养生旅游资源开发要有战略思维,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健康养生旅游产品一定要深挖其文化内涵,在文化升值上下功夫。要抢占健康生活方式标准制定的制高点,做行业的“老大”。产品时尚化是市场推广的重要着力点。十万大山大叶茶沿着骆越贸易古道传到西方时,还是一种藏在深闺人未识的药品,后来西班牙嫁到英国的一个公主把她在深闺中设计的一套喝茶的方式不断向英国人推介,结果引领了英国喝下午茶的时尚,茶也变成了世界第一饮料。这个公主的做法值得骆越后裔们学习。

专家们在品尝了决明山绿茶后纷纷表示,决明山绿茶有茶的香气和味道,但没有吃药的感觉,是一种值得广泛推介的保健新秀。

171211105422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