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大明山生态旅游与健康养生国际论坛》在大明山举行

谢 寿球

6月 23, 2010

国际日报中国轻工专版广西南宁讯(记者陈丽)昨日国内外资深养生专家聚焦邕城大明山,在“奇山仙境、养生天堂”的大明山养生基地,举行了《生态旅游与健康养生国际论坛》。此论坛为国内外和广西养生专家相互交流、借鉴提供了平台,也为广大游客近距离认识、体验南宁大明山创造了条件,对加强健康领域与生态旅游产业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论坛由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广西中医学院主办;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承办,广西民族医药协会、广西中医学院、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广西大明山骆越养生保健品有限公司协办,市政协主席岑可成出席。
当天,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给大明山颁发了“国际生态旅游示范基地”牌匾、证书,该基地旨在将保护物种多样性与生态旅游与养生文化融为一体,让人们在生态旅游中认知养生文化。随后,联合国生态与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专家以及区内外知名的资深养生专家等分别进行了生态旅游与健康养生演讲。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俄罗斯委员会项目执行官、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施拉普诺夫精辟地指出,最好的医生是我们自己,最好的药物是时间(早期预防),最好的心情是宁静,最好的运动是步行。用养生、预防方法,比医疗方法花费少,而且可以减少70%的过早死亡。1元的预防投入,可以减少8.9元的医疗费用支出,100元的终末抢救费。
“健康养生除了有遗传方面的因素,更主要的是环境因素与个人生活方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李静杰认为,在城市中心生活,废气和污染是人类生命的大敌,居民应该常到森林中洗肺,到绿色中洗眼,到潮润中洗肤,这种方式可称为生态旅游、养生旅游。
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副院长、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总干事蒋明君在“生态旅游与养生文化,为生命健康注入更多活力”专题中高度概括出养生健康的方式:通过调整心理、调理身体、调节营养,促进个体生命环境的改善,以及建立良好的个人生活方式,包括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充足睡眠,调整心态等,使人达到全健康状态。
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拉丽萨?莲佐娃则认为,正确的饮食是健康、幸福与长寿的基石。长寿老人的饮食简单朴实,遵守某些健康生活准则和最佳饮食准则。特别是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高是全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特别是老人,而通过饮食来控制是可以也是必须的。
?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俄罗斯委员会项目执行官、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施拉普诺夫讲话
?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大明山管理局局长罗世敏作养生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