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三. 4月 24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广西学术界庆祝梁庭望先生从教五十周年

谢 寿球

8月 11, 2011

本站消息 由广西桂学研究会、广西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广西学术界庆祝壮族文化大师梁庭望先生从教50周年座谈会2011年8月10日在南宁蕾雨宾馆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发来贺电,区党委原副书记潘琦和广西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国家民委、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广西民委、广西社科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医药协会等学术部门的专家学者。在广西录制广西文化大讲堂节目的梁庭望先生也应邀出席了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了梁庭望先生从教50周年所取得的成就,认为梁庭望先生五十年来在民族文化教育和民族文化研究领域辛勤耕耘,培养了一大批包括各自治区领导在内的民族英才,写下了1000多万字的民族文化著作,可以说是桃李芬芳,著作等身。他以自己的师道品格和才学睿识影响了我们这一批后学,打开了我国民族文化研究的新局面。他是我们学人的一个标杆,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大家衷心祝愿梁庭望先生生命之树常青,学术之树常青。
梁庭望先生也在会上发表了从教50周年感言,他对大家的祝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有生之年努力耕耘,为国家和民族多做贡献。

?
广西学术界庆祝梁庭望先生从教五十周年座谈会会场
?
广西学术界庆祝梁庭望先生从教五十周年主席台
?
广西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韦志坚宣读马飚主席贺电
?
广西区党委原副书记潘琦作重要讲话
?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罗汉田讲话
?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致贺词
?
梁庭望先生发表从教50周年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