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2014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拉开序幕

谢 寿球

10月 24, 2014

10月23日晚,2014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开幕晚会在广西民族文物苑拉开序幕。来自东盟各国及中国各艺术团体的艺术家们欢聚一堂、登台献艺。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顾航,市委常委、副市长田文东,以及缅甸、泰国、柬埔寨、老挝、越南等国驻南宁总领事馆的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晚会精彩纷呈,热情欢快的歌舞《山歌迎客》拉开了演出序幕,南宁市戏剧院带来戏曲展示《红豆飘香》,马来西亚国立艺术学院带来风情展示《马来传奇》,越南国家剧院带来风情展示《越南越美》等节目。最吸引眼球的要数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表演的婺剧《断桥》片段,让人领略到“天下第一桥”的风采;南宁市戏剧院表演的粤剧《唐明皇与杨贵妃》片段让人感受到粤剧的魅力。
据悉,戏剧周期间,来自东盟各国及中国共13个艺术团体的17台中外剧目、舞蹈演出将轮流在南宁剧场、广西明星剧场、广西艺术学校小桂花剧场、广西杂技剧场、广西桂戏坊、广西民族文物苑等剧场上演。代表越南戏剧表演最高水平的越南国家剧院带来充满神话色彩、体现文化哲思的儿童剧《丹山勇士的传说》;马来西亚柔佛李劲松武艺坊将以“舞”与“武”的结合方式创意讲述《霸王别姬》的中国故事。
探索推出“合作演剧”的新模式。南宁市戏剧院、新加坡艺术剧场、越南国家剧院、马来西亚国立艺术学院、印尼日惹国立艺术学院将联袂推出东南亚戏剧《罗摩衍那》。
以互动交流为特色。广邀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等共同参与,一方面通过举办专题演出剧评会,化单一的戏剧观演为互动式的戏剧交流,在文化互鉴中汲取优长,为地方戏剧创作注入新的视角;另一方面重点围绕“广西粤剧百年图史”“壮族濒危曲种保护与传承研究”两项国家级艺术课题开展研讨座谈,为广西、南宁地方戏曲曲艺的发展保护助力。
?
2014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拉开序幕
?
2014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