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三. 4月 24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2017年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将展现独特的壮族风情

谢 寿球

3月 9, 2017

ly.jpg

2017年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将展现独特的壮族风情

2017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将于2017329(农历三月初二)—41(农历三月初五)举行,330(农历三月初三)上午10时在武鸣城区开幕。此届歌圩主题为美丽壮乡·踏歌追潮,将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体、旅游、经贸活动,展示开放包容、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美丽武鸣新形象。

壮乡歌圩将是一个歌的海洋,第九届广西歌王大赛、灵水歌圩歌王对抗赛、壮乡歌海等的举办,将让来自八方的游客踏歌而来,可听歌、对歌、赛歌,感受到武鸣山歌的无穷魅力。文艺活动以武鸣撤县改区为大背景做大格局、呈大气势,以弘扬骆越文化辉煌为主轴,以唱武鸣山歌、讲武鸣故事,感触武鸣人、传承武鸣魂为文脉结构篇章,通过武鸣经典民间歌、舞、乐,展示武鸣骆越文化生态的蓬勃发展、传承骆越文化的波澜壮阔、彰显骆越文化与多元文化交织融合的秀美旖旎。

骆越文化旅游节将展现靓丽的壮族风情。骆越祖母王祭祀大典将通过骆越祖母王神像巡游、公祭骆越祖母王仪式等,展示武鸣古骆越原生态文化。壮文化服饰展示将通过现场展示斑斓靓丽、五彩多姿的壮族服饰,直观感受历史悠久的壮族服饰文化。壮民族记忆展则通过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展示特色浓郁的壮族生活习俗和生产、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