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魅力中国城》竞演茂名夺冠

谢 寿球

1月 12, 2018

m1.jpg

《魅力中国城》竞演茂名夺冠

20171229,随着《魅力中国城》第三轮竞演最后一组录制完成,本轮排名最终揭晓,茂名总得分排名第一。自今年5月竞演启动以来,茂名已连续创造了三个第一:初赛32城中网络投票第一,复赛18城中成绩名列第一,第三轮竞演10城中总分居第一,并荣获最具人气魅力城市称号。

      为此,茂名市委、市政府向全市800万人民及各地茂名游子发出了《感谢信》。信中指出,茂名成功参与并圆满完成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三轮竞演,向国内外观众唱响茂名好声音、展示茂名新形象,极大地提升了茂名凝聚力和影响力。

《魅力中国城》是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由全国32座极具特色与活力的城市参加,通过三轮竞演晋级,呈现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据悉,茂名参与的《魅力中国城》复赛和第三轮竞演节目将在年底前播出。

茂名在参加《魅力中国城》节目的城市文化展示中,选择了一个关于民族团结的故事。

1500多年前的岭南正处乱世,冼夫人作为最大土著部落俚族(今壮族先民)的首领,与高凉太守联姻,促进了民族团结、融合。她一直坚守唯用一好心的精神,帮助隋朝皇帝结束了华夏持续300多年的分裂局面,并同她的子孙们一起维护了岭南110年的和平。她上书朝廷在海南设立涯州,使疏离祖国近600年的海南岛重新加入中华民族大家庭,从此再未脱离,保障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畅通,推动了对南海的开发。由此,她也成为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象征。

  “我待八方客,唯一用好心。茂名通过精彩的鼓舞、独舞、弓箭舞、古琴阵群舞等表演形式,将冼夫人生平呈现给观众。著名节目主持人梁永斌更是以评书形式,围绕冼夫人生平事迹,向评委和观众们讲述了茂名的好心文化

      参加竞演以来,茂名收获的竞演效应不断提升。茂名优质的旅游文化资源通过竞演得以呈现,在全国打响了茂名旅游的品牌。不少投资者通过活动看到了茂名的发展潜力,一大批央企和知名民企相继与茂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站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