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庭2019年度中式服饰作品展惊艳邕城

谢 寿球

1月 13, 2019

微信图片_20190113110112_副本.jpg

骆越庭2019年度中式服饰作品展惊艳邕城

由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和广西骆越庭文化发展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年度中式服饰作品展《锦时素衣》112日在南宁大自然花园开展。14名志原者模特身着有骆越文化基因的时尚服装演绎了一场美仑美奂的服装秀,充分展示了骆越文化创新的魅力。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称赞这是一场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文化盛宴,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此次展示的作品由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广西骆越庭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吴建琴女士主创。她的作品致力于发掘古骆越的染织技术,著名的大新天然彩色棉布衣饰制作技艺和古骆越天然植物浸染技艺在她的作品中都有了新的演绎,充分展示了骆越服饰文化的自然生态之美。她的作品另一个重要的特点是融入了中国国画的文化元素,梅影竹韵的高雅格调给古老的骆越服饰艺术赋予了灵动之美。吴建琴女士的作品虽然高档,但却供不应求,许多女粉丝虽早早预订,还是一衣难求。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在作品展座谈会上称赞吴建琴女士的作品是践行习总书记增强文化自信精神的成功典型。他说,多年来在我们的学术界,在我们的演艺界,骆越先民的形像都是蛮荒化外之人,是光着膀子只挂着几片树叶跳舞的精灵。这是我们民族的悲哀,这是我们学术界和演艺界的悲哀。骆越民族是世界上最先迈入文明门坎的民族,他们创造了世界上最早最丰富多彩的染织技术,给我们中华民族留下了服饰艺术的绝世风情。感谢吴建琴女士把这一绝世风情重现给我们,使我们重拾起文化的自信。吴建琴女士把骆越文化的基因融入了文化产业的创新之中,使古老的艺术焕发出新的时尚光彩,这给我们骆越文化产业的开发探索出了一条新的路子。

此次作品展引起业界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点赞:骆越时尚服饰惊艳邕城。

吴建琴女士介绍创作经过

天然植物染料

嘉宾们鉴赏古老的骆越植染技术

彩.jpg

用大新县古骆越天然彩色棉花制作的时尚旗袍

用古老的骆越蓝靛浸染技术制作的精品旗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