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第四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圆满闭幕

谢 寿球

7月 19, 2019

img_20190717_083513_副本.jpg

开幕式会场

  718日,第四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在桂林圆满闭幕。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尼、文莱、印度、日本等国的150多名学者、嘉宾参加本届论坛,论坛共评选出中外学者的参会论文71篇,编成《第四届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论文集》,并发表了《桂林榕湖宣言》。

本届论坛主题是中国—东盟民族文化的区域合作与共同发展。717日上午,论坛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刘云中,柬埔寨王家科学院副院长宋春奔,广西中医大学副校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教授覃裕旺围绕论坛主题做了主旨发言。论坛期间各位学者各抒己见,分享了各自在民族文化研究中取得的成果、经验与心得,互鉴共赏,成果丰硕。

《桂林榕湖宣言》总结了本届论坛的收获,重申、深化与发展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的宗旨、理念、目标和价值。这是中国—东盟民族文化论坛继发表《相思湖宣言》和《崇左宣言》之后又一新的重要成果,是本届论坛所有与会者集体智慧的结晶。

参加论坛的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先生在论坛上发表了《南宁市建设骆越文化产业高地》的论文,还对骆越文化近年来的主要成果做了介绍,骆越文化的研究成果引起中外学者的极大关注。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万希·维丽亚彭、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梭岱楠、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阿兹利米及自治区社科联秘书长何明、桂林市副市长雷声、广西民族大学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李富强、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出席闭幕式。论坛期间,中外学者还到逍遥楼、正阳东巷历史文化街区、兴安灵渠等地考察了桂林在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在领略“桂林山水甲天下”自然之美的同时,也深刻体验到了桂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之美。

 

分会场

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何文干发言

广西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副研究员罗德斌发言

玉林师范学院教授杨洋发言

观赏桂剧表演

参观灵渠博物馆

谢寿球在灵渠分水铧嘴前留影

f6272275b85ade9dcff994a7c022420_副本.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