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陆兵出席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谢 寿球

4月 2, 2012

3月28日上午, 2012年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在田阳县敢壮山布洛陀文化遗址景区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陆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苏道俨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潘鸿权,贵州省布依学会会长、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思明,泰国春蓬府商会顾问委员会主席佟猜·林塔顾,越南国家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阮志骈博士,台湾花莲县立法院首席顾问杨仁福以及泰国、缅甸、老挝、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嘉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主持开幕式。
谢泽宇在致辞中代表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本届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谢泽宇指出,弘扬布洛陀文化是壮乡儿女的共同责任。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是壮民族一年一度的盛事,举办这样的节庆,目的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提高民族的凝聚力,扩大锦绣壮乡与国内外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增进壮乡人民与各地、各国朋友的友谊,促进地方民族区域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上午10时,苏道俨宣布2012年百色市布洛陀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陆兵、苏道俨等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游览敢壮山景区,观看民间民俗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