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蛇年春节45万客游德庆悦城龙母庙

谢 寿球

2月 18, 2013

肇庆讯 春节假期旅游黄金周,前来广东德庆过大年的游客热情高涨,笔者昨天从德庆县有关部门获悉,春节黄金周到该县旅游度假的游客达44.95万人次,同比增长12.07%;旅游总收入达18956万元,同比增长15.03%。

  春节黄金周期间德庆县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盘龙峡景区从除夕到年初七均举办“乐游景区德庆过大年”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加上今年春节天气比往年睛好,而且高速公路又实行了免费通行,吸引了香港、湖北、湖南以及珠三角地区等大批游客前来观光度假。前来该县旅游大都是自驾游,使盘龙峡景区从初一至初五的入住率达100%,2000个车位以及近500间客房一度爆满。在县城文化广场则开展了德庆特色美食、猜灯谜、吹气球、双人两人行、跳绳、抛圈等丰富多彩趣味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和留守外来工参加。金林水乡、孔庙、玉龙寨景区则开展“水乡民俗文化年”、“拜孔启智过新年”、“万亩新绿摄影嘉年华”等旅游系列活动,营造出浓浓的新年气氛,与游客共度蛇年新春。

  春节期间,德庆县最火爆的景区当属悦城龙母庙,大年初一至初三已有不少游客前来朝拜龙母,祈求生活幸福社会和谐。到了大年初四悦城龙母一年一度的“开金印”日,庙方以“开光金印”为广大善信盖金印祈福,将福音带给信善,当天共吸引超6万多游客前来“开金印祈福”,同比去年增长了30%左右。从大年初一至初六晚,县城各大宾馆酒店和景区度假酒店的住宿客房全部爆满。
?
游客争相摸龙母庙的龙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