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玉林借力药博会筑牢“南方药都”地位

谢 寿球

4月 12, 2012

广西新闻网玉林讯(记者唐群峰?骆怡)4月10日上午,第四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在有着“南方药都”之称的玉林市开幕,吸引了全国中医药界的目光。
博览会主场设在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全国最大的封闭式中药材交易中心。会场设展位1350个,来自全国各省市(区)以及东盟各国的280多家知名医药企业踊跃参展,开幕当天便吸引了药材采购商、专业观众数万人次。
博览会展品丰富,分设中药饮片、少数民族特色医药、中药保健品、中国名优道地中药材、制药机械等展区。在中国名优道地中药材展馆,千年灵芝、百年何首乌等上千种珍稀中药材标本令参观者惊叹不已。
全国特色香料展暨订货会成为博览会的亮点。来自全国各地出产的100多种特色香料产品令整个展区沉浸在一片芳香之中,吸引了河南省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公司等10多家专业大型企业前来采购。
借助药博会平台打造的玉林健康产业园成为投资热点。在博览会上举行的产业园招商恳谈活动中,11个意向项目当场签约,意向投资额51.4亿元。
除了药材展览和订货会、招商会,“文化牌”也成为药博会的重要战略。中国中药协会2012年度会长会议、南方药都论坛——道地药材发展县长论坛等高规格业内活动在药博会期间举行,明显提升了药博会的规格,筑牢了玉林作为“南方药都”的地位。
?
第四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开幕
?
博览会展品丰富
?
义诊会场
?
巨型沉香料
?
香招远客
?
参会人数达数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