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23rd,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万寿堂民族医药研发基地挂牌成立

谢 寿球

8月 22, 2013

?
8月16日,“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万寿堂民族医药研发基地”授牌仪式在广西万寿堂药业有限公司举行。自治区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谭明杰,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黄汉儒,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庞宇舟,广西民族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钟鸣等领导和民族医药专家出席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广西万寿堂药业有限公司是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发掘传统壮医药为主导的高新技术制药企业。该公司研发中心被自治区经委、科技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广西中药材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信息部、研发部、综合管理部、知识产权部,现有科研人员37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3.7%。依托广西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和壮瑶医药民间传统验方、秘方的研究开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研制生产具有壮瑶医药特色的全国独家药品:伊血安颗粒、金莲胃舒片、山绿茶降压胶囊、滇桂艾纳香胶囊等30多个品种,其中伊血安颗粒、金莲胃舒片经广西民族医药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审查和论证,认定为壮药。先后承担国家、自治区、南宁市级科研课题32项,获得国家专利31项、科技成果奖5项。其中,壮药伊血安颗粒的研究开发项目获得国家四部委的项目资金支持,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国家原三类新药证书、南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滇桂艾纳香种植的种植、产品获广西技术发明二等奖。
谭明杰寄望民族药研发基地充分发挥协会和企业优势,齐心协力加大研发力度,致力于开展民族民间传统医药验方、秘方的发掘整理,民族药栽培、饮片加工,民族药成药和医院制剂、养生保健食品等研发项目。加大投入开展民族药材繁育、种植技术研究,保障民族药产品的质量稳定性,提供少数民族地区传统用药,为实施振兴壮瑶医药计划做出新的贡献。
(陆文、梁启成)
?
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万寿堂民族医药研发基地挂牌成立
?
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万寿堂民族医药研发基地挂牌会议现场
?
介绍万寿堂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