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玉林被授予“南方药都”称号

谢 寿球

5月 20, 2014

玉林5月17日讯 5月16日上午,第六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开幕。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玉林市委书记王凯、玉林市市长苏海棠等领导嘉宾,中外投资商、采购商,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等800多人出席开幕式。
玉林市委书记王凯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4月,经中国中药协会组织国内中医药专家组评审,玉林市被正式认定为“中国南方药都”,5月,玉林市被自治区确定为全区中医药民族医药综合改革实验试点市,这是令人振奋的大喜事。玉林自汉代南方海上丝绸之路形成后,成为我国南药北运的枢纽,是我国华南地区最早的中药材集散地,素有“无药不过玉林,寻香必至玉州”的美誉。经过长期的培育发展,玉林不仅成为全国四大中药材产区,拥有全国第三大、南方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而且已经形成集产、销、学、研于一体,以中药材流通、种植、加工和中医医疗、保健旅游为重点的完整产业体系,具有较大的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特别是近年来玉林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八大园区”、做大做强“八大产业”,其中之一就是加快建设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壮大医药食品产业。
据了解,与往届相比,本届药博会展示主题将更加突出玉林市的产业发展方向,展示展销更加注重交易成果,论坛更加注重影响力,并全面试水“玉林药交会”,首次推出“南方药都”中药材种植业展示和保健品健康产品专场展示。同时,举办中药材种植技术与信息交流讲座,积极推动中药材繁育和种植技术的普及。玉林将以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为己任,加快发展现代中医药产业,打造600亿元医药食品产业,进一步打响“南方药都”品牌,为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第六届药博览会由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广西中医药学会、广西药用植物园、玉林市玉州区人民政府、玉林市博览事务局、玉林市商务局、玉林市卫生局、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西医药商会、广西玉林制药集团等15家单位和企业共同承办、协办。
本届盛会规模宏大,内容丰富,亮点突出,专业性强,主要安排展示展销、学术与体验等活动。展示展销板块共设2015个展位,展区面积达到40000平方米,包括玉林药交会、中药材批发和零售、“南方药都”中药材种植业展示、保健品健康产品专场展示、全国特色香药展。学术与体验板块包括举行“南方药都论坛”,全国中药材种子种苗技术研讨暨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科技联盟成立大会,中药材种植技术与信息交流讲座,同时开展玉林骨伤诊疗技术体验与中医名医义诊活动等。
?
?
2014玉林药博会开幕
?
2014玉林药博会开幕
?
2014玉林被称为南方药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