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古思櫑木养生绝学天下奇

谢 寿球

6月 5, 2014

骆越故地是全国百岁老人密度最大的地区,专门从地理环境角度研究长寿的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王五一研究员通过分析研究,发现广西无论从哪个指标来看都是全国长寿人口最为密集、比例最大的省区,其次就是海南、广东等。而广西、海南、广东就是著名的骆越故地。
骆越故地的骆越人后裔之所以长寿,除了得天独厚的人居环境外,主要得益于神秘的骆越养生文化,其中骆越养生秘学最为神奇。
骆越思櫑木养生就是骆越养生秘学的一朶奇葩。
骆越故地有一种神奇的树种叫思櫑木,是古骆越人崇拜的神树。宋代周去非《岭外代答》曾记载:“思櫑木生两江州峒,坚,入清水中,百年不腐。峒人及交址以为弓弩、标枪之材,为天下最。”“两江州峒”就是被称为古之骆越水的左江和右江流域。
思櫑木除了坚硬无比适于造弓弩和标枪之外还有一种神奇的养生功能,凡是家中有思櫑木家具和建筑木材的家庭,必有长寿老人。而壮族山寨家有长寿老人的往往家里有思櫑木。
思櫑木之所以能养生延寿是因为它有一种独特的芳香物质,思櫑木香幽远而深沉,能杀灭瘟病细菌,调升人的阳气,疏通人的经脉,因而能养生健体。据调查许多思櫑木的收藏家家里人很少有人得感冒病,有心脏病的人,只要身上佩带一小片思櫑木就很少再犯病。
骆越思櫑木养生秘学因种种原因已濒临绝灭,近年来全国著名的思櫑木收藏家黄福丘先生经多年挖掘,这一养生秘学又焕发出了新的光彩。他制作的思櫑养生茶、思櫑养生酒、思櫑养生枕、思櫑养生椅等吸引了海内外2000多名的著名收藏家、学者和企业家前来观赏,叹为天下一绝。
最近,黄福丘先生的思櫑木养生展品在靖西端午药市民族医药发展座谈会上亮相也引起了轰动,纷纷称奇。
?
学者专家围观思櫑木养生展品
?
骆越古思櫑木养生展品
?
骆越古思櫑木养生椅
?
骆越古思櫑木原木
?
收藏大家们对思櫑木养生的题词
?
骆越古思櫑木养生酒
?
骆越古思櫑木藏品
?
骆越古思櫑木收藏品
?
骆越古思櫑木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