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文化专家考察“中国乐养城”

谢 寿球

9月 7, 2014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产业开发专家组2014年9月6日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中国乐养城”,研究这个位于古骆越文化富矿区的中国养老示范基地如何彰显古骆越养生文化的精粹,突出自己养生文化特色的课题。
“中国乐养城”项目是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扶绥县、中国五行创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全国宜居养老示范基地。该基地距扶绥县新城区3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其中老年养生养老专属社区约60万平方米,包括特色老年养生公寓、乐养中心(老年大学及文化创意园)、老年特色商业、乐养服务中心及园林景观和综合配套设施等;探视及旅游度假酒店(五星级)、康体康复中心、老年专科医院等约1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国内外7500户,约12000名老年人养生养老,以及康复护理3500人,2000个子女探视及旅游、2500名工作人员居住的需要,并带动周边1000户以上农户参与项目的开发和经营。
“中国乐养城”项目的投资主体是中国五行创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国家工商总局核准设立,围绕中国养老服务产业化落地实施而投资布局的控股集团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的主要范围是:特色老龄服务、投资与资产管理、旅游项目开发、电子信息技术服务、酒店服务、医疗保健服务等。集团旗下控股公司有:(中国)乐养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北京)、南宁海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扶绥乐养置业有限公司、广西扶绥乐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扶绥乐养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经过考察,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初步形成“中国乐养城”要引入骆越养生文化元素,建设骆越文化展示中心、壮医保健中心、壮医药学院的意见。
?
考察“中国乐养城”规划图
?
考察正在建设的人工湖
?
骆越文化专家考察养老公寓
?
“中国乐养城”接待中心
?
正在建设中的养老公寓
?
养老公寓整体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