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1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中国壮药园开园

谢 寿球

6月 22, 2015

中国壮药园开园

 

62110时,中国壮药园广西药用植物园靖西分园在靖西通灵大峡谷举行开园仪式。自治区、百色市领导;区、市医药协会领导;靖西县领导;专家学者;药企药商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园仪式。靖西县副县长闭鸿飞主持仪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缪剑华宣布中国壮药园广西药用植物园靖西分园开园。

 

靖西县物华天宝,资源丰富。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孕育着许多名贵特优中草药材,据统计,靖西县野生中草药品种达1000多种,占全区药用植物的1/3。靖西通灵大峡谷作为国家4a级景区,这里不仅有雄险幽奇绝山水风光,而且孕育着丰富的珍惜植物,整个景区古树老藤遮天蔽日,有与恐龙时代的沙椤群和莲子观音座蕨,有硕果累累的桄榔树,有奇异的咬人树、艳丽的火焰树等珍惜植物,其具有种类丰富的的药材,俨然是一座天然珍稀药用植物宝盆。

  随着传承千年的壮医药文化业越来越受到现代人的信赖和追捧,中国壮药园广西药用植物园靖西分园在通灵大峡谷开园,表明靖西县珍稀植物和壮医草药的重视和保护。靖西县将通过中国壮药园广西药用植物园分园的招牌效应,把通灵大峡谷建设成为南方药用天然植物园,为推动壮医学发展壮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