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肉桂茶降血糖

谢 寿球

8月 18, 2015

肉桂茶降血糖

    肉桂不仅是一种健康食品,它可以降低血糖。美国农业部的研究人员c利·布罗德赫斯特(cleigh broadhurst)博士的研究小组在肉桂中发现了新的植物化学物质,他们把它叫做查耳酮多聚体,这种物质可将细胞中的葡萄糖代谢加速20倍以上。并且毫无副作用。

    农业部的研究人员测试了49种草药、香料和植物药材对血糖代谢的作用,发现肉桂是最耀眼的明星。它的活性成分——甲羟基查耳酮多聚体,简写成mhcp——似乎可以模仿胰岛素,增加细胞接受的糖的量,并且通知某些细胞将葡萄糖(普通血糖形式)转化成糖原(糖的储藏形式)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农业大学人类营养学院的研究者跟美国马里兰州贝茨威尔人类营养研究中心的理查德·安德森博士一起,研究了肉桂对2型糖尿病人的作用,着重观察其对血液葡萄糖、甘油三酸酯和胆固醇等的影响。他们发现每天1克肉桂可以降低血糖(18%~29)、甘油三酸酯(23%~30)、低密度脂蛋白(7%~27)和总胆固醇(12%~26)。作为一种便宜常见的香料来说,肉桂能有这样的神奇效果已经很不容易了。

   哈里·普鲁斯博士和他的乔治城大学研究小组通过一系列实验发现,肉桂可以降低高血压鼠的收缩压。

布罗德赫斯特说如果你想使用肉桂来降低血糖,改善2型糖尿病,那就应该这样做:将3大勺肉桂粉跟半茶匙或1茶匙的食用小苏打粉混合起来,放在一个9072克的大茶壶里。将茶壶中灌满开水,然后在常温下冷却。滤出泡好的茶水,弃掉沉淀,将茶壶盖好,放在冰箱中。你可以每次喝2268克左右的肉桂茶,每天喝4次。1至两周后,你可以将剂量减低到每天12杯,但是你可以不减——这种茶味道不错,可以为你补充水分同时还能促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