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18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和中医药博览会召开

谢 寿球

5月 17, 2016

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和中医药博览会召开

 

由国际传统药物学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和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516日—18日在广西玉林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日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主办、承办单位的领导出席。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相关专家学者600多人、医药企业客商1000多家代表参加了系列活动。

第十六届国际传统药物学大会,以传统药物学的“保护?融合?创新”为主题,围绕“传统药物知识的保护”、“草药资源的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现代卫生保健体系整合传统医药的挑战”、“传统医药的临床疗效、药理活性与安全性的论证”、“传统药物学的系统基础研究、数据挖掘与网络药理学”、“草药的新药研发”等六大议题的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国际医药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护和发展。

第八届药博会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产业,壮大南方药都”为宗旨,以“健康?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参与、共创共赢”为运作机制,具体活动内容有:全国药品保健品(玉林)威联交易会、阿里巴巴?玉林产业带电子商务体验馆——“药博会专场”线上线下体验活动、国内制药企业特装馆展示、全国中药材种子种苗交易会、“中国南方药都”中药材种植业展示、中药材展示展销和中国中药材专业市场委员会年会以及玉林骨伤诊疗技术体验、中医名医义诊等活动。

近几年来,广西玉林市充分发挥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市场贸易活跃的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和市场贸易,并通过举办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深化与国内外的中医药交流合作,有力促进了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和富有地方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南方药都”享誉海内外。据了解,前七届药博会共达成贸易合同成交额144.87亿元;签订项目95个,合同总投资额241.36亿元。为推动玉林市乃至广西中医药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