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南宁首家民族健康养生“超市”落户华南城

谢 寿球

5月 14, 2017

广西华南健康养生城_副本.jpg

广西华南健康养生城


探索壮瑶医药产业创新模式

南宁首家民族健康养生“超市”落户华南城

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一个以传承民族医药文化遗产为特色的集民族医药研究成果交流、民族医药技能培训、民族医药诊疗、民族养生保健方法体验、民族医药开发新产品展销为一体的民族健康养生“超市”——广西华南健康养生城5月14日在南宁华南城建成开业。广西华南健康养生城的建成为南宁市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独具民族文化特色的健康养生服务平台。

广西是我国传统医药的重要发祥地,被称为中华百药之长的肉桂、百药之母的薏苡和壮乡特有的三七等药材都发源于广西。南宁大明山地区还出土了我国最早的砭石、骨针和青铜针,是学术界公认的针灸技术的发源地。广西是全国百岁老人最密集的省区,有26个县市被认定为全国长寿之乡,占全国长寿之乡的三分之一。广西丰富的民族医药文化遗产为广西发展民族健康养生产业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广西华南健康养生城立足于民族医药文化遗产的挖掘、传承与创新,着力于新型的民族健康养生服务平台建设,目前已有一支高水平的民族医药专家队伍,有3000多平方的展示面积,拥有多项专有诊疗技术和一批特色民族医药产品,使广西华南健康养生城成为广西重要的民族医药产业示范窗口。

华南健康养生城的20多名专家以壮医药泰斗、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黄汉儒先生和著名壮医专家、北京定学壮医国际医学研究院院长覃定学为领军人物。黄汉儒先生是中国壮医学理论的主要创立专家,曾任全国民族医药成果奖评审专家组组长,在我国壮医药学术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覃定学先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治疗中风偏瘫、风湿性关节炎、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疑难病症,特别是经筋手法堪称一绝。在开业新闻发布会上,覃定学先生当场为痛症病人作手法治疗,数分钟内,手到病除,全场轰动。

华南健康养生城是骆越医药产业开发研究的主要基地,目前开设有骆越养生秘学传承工作室和骆越香道养生研究工作室及易学研究工作室。骆越养生秘学是近年来骆越养生研究的重要成果,它蕴藏着古骆越的养生大智慧和养生密码,是我国珍贵的养生文化遗产。骆越养生秘学传承工作室和骆越香道养生研究工作室主要展示古骆越人神秘的陨石养生和古檀养生方法,引起了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也使华南健康养生城增添了其他医疗单位所没有的文化韵味。

华南健康养生城还是东盟民族医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马来西亚大马中医养生文化中心在华南健康养生城开设了中医养生研究基地。5月14日大马中医养生文化中心主任李添发博士亲临华南健康养生城指导工作,彰显了华南健康养生城在“一带一路”民族医药产业开发合作中的文化纽带作用。

广西华南健康养生城内景

著名壮医学专家黄汉儒先生参观华南健康养生城的药材标本展室

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闻名而来的南宁市各界观众

开业典礼现场

华南健康养生城负责人覃定学先生在开业典礼上致词

著名壮医学专家黄汉儒先生祝贺华南健康养生城开业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向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介绍华南健康养生城

开业典礼现场

著名壮医学专家黄汉儒先生在华南健康养生城为群众义诊

著名壮医手法专家覃定学在华南健康养生城为群众义诊

华南健康养生城探究广西长寿现象的骆越养生秘学传承工作室

华南健康养生城的诊室

壮医目诊传人韦云瀚在华南健康养生城为群众义诊

华南健康养生城特别开设的骆越易学研究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