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上林县正式荣获“世界长寿之乡”称号

谢 寿球

5月 22, 2019

 

 

上林县正式荣获“世界长寿之乡”称号

    520日,联合国官方机构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正式授予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世界长寿之乡荣誉称号。截至目前,上林县共有百岁老人82人,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的人数为16.53人,超过了7/10万人的长寿乡国际标准。518日,上林县人民政府县长蓝宗耿前往马耳他申报“世界长寿之乡”,经过现场陈述答辩,上林县正式荣获“世界长寿之乡”称号。

    上林县的民众普遍长寿,至少有上千年的历史为证。北宋有名的上林诗人韦旻隐居在上林的罗洪洞读书、修道、养生,据清代蔡九霞的《增订广舆记》记载,韦旻善于养生,“寿百余岁”。据民国二十三年(1934)黄诚沅编纂的《上林县志》记载,镇圩乡(今镇圩瑶族乡)人班同生于清嘉庆十年(1805),卒于民国二十一年( 1932),寿至127;塘石乡(今塘红乡)人蓝公滂生于清嘉庆二十四年(1819)115岁时尚能肩担五六十斤之重物赶圩……

    据悉,被国际人口老龄化长寿化专家委员会认定为“世界长寿之乡”的地方在全球并不多,此前中国有7个“世界长寿之乡”,其中广西占了3个,分别是巴马、乐业和浦北。

 

上林三里风光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