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7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谢寿球指出:广西应该在健康中国行中当好全国排头兵

谢 寿球

5月 28, 2019

6161.jpg

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616日在南宁举行

 5月26日,“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邕州饭店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将于2019年6月16日晚19:30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广西应该在健康中国行中当好全国排头兵。

 本次“616健康日”大型助残慈善晚会由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带一路网、中国电视综合频道、中国网东盟频道主办,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协办。广西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韦永学,广西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农华山,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广西亚健康科学技术研究会创会会长古秋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在会上回答记者关于“616健康日”活动意义时指出:广西应该在健康中国行中当好全国排头兵。他说,“616健康日”活动是实施习近平建设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广西扶贫攻坚突破最后难点的动员会,也是健康中国广西行的誓师会,广西应该在健康中国行中当好全国排头兵,也完全有条件当好排头兵。广西健康产业资源丰富,广西是北回归线特殊天象经过的省区,也是亚欧大陆、太平洋、印度洋三大板块碰撞形成的特殊地脉灵地,是“金钩落玉盆”的风水宝地,广西是独特的骆越养生长寿文化遗存区,健康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是天、地、人三气同步的阳中至阳之地。广西医药资源品种居全国第一,百岁老人比例居全国第一,全国的长寿之乡有三分之一在广西。广西在健康产业的开发中应该比全国各省区有更大作为。

 今年第三届“616健康日”,以健康帮扶残疾人的形式,开展慈善晚会。此次晚会亮点总结为三个“动”字!第一,轰动!组委会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及近百家爱心企业共同参与,还设置了全区节目海选环节,密集的广告投放,现场近2万人,可以说是南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慈善晚会。第二,感动!晚会得到海峡两岸明星的鼎力支持,一直关注公益的付笛生和任静明星夫妇、黑鸭子组合、台湾著名歌手高胜美将在晚会现场献艺,为爱心助力;而区内众多本土明星,也纷纷主动要求加入,为慈善贡献力量。第三,互动!晚会设计了多个互动环节,明星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同台交流慈善心得,现场观众可以通过基金会专属二维码随时、自愿捐款,最特别的是演出前有一个绕场一周的火炬接力仪式,一开场就是晚会高潮,互动性非常强。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签约仪式,残疾人歌手高峰演唱了《滔滔北部湾》《兄弟有事尽管说》。

 

6163.jpg

付笛生和任静

高胜美

 

黑鸭子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