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广西最大的金边蚂蟥养殖场揭秘

谢 寿球

4月 1, 2021

1.jpg    

  当代最好的心脑血管病溶栓药是神奇的水蛭素,而世界上含水蛭素最高的是广西骆越故地特产的金边蚂蟥。它是神秘的古骆越军药的重要配方药,也是骆越医药重要的文化遗产。

2.jpg

近日,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在理事单位广西金蛭康科技公司董事长施晓梅的陪同下,专程到位于宾阳县邹圩镇的广西金蛭康科技公司下属公司广西瑞鑫农业科技公司金边蚂蟥养殖场考察,亲眼见证了享有专利的独特养殖技术。

微信图片_20210331173337_副本.jpg

在一般人眼里,蚂蟥有着惊人的繁殖功能,非常容易饲养。但是大家都不知道,蚂蟥对水质非常敏感,现代稻田中的蚂蟥之所以绝迹,就是因为滥用农药和抗生素的原因。许多省区因为水质的污染,蚂蟥养殖业日渐式微。而在广西瑞鑫农业科技公司金边蚂蟥养殖场,触目所见的都是蓬勃生长的惊人场面。

3.jpg

据施晓梅女士介绍,他们的养殖场经过多次失败,付出了数百万元的学费,才研究出具有专利技术的金边蚂蟥养殖方法。现在他们的产品供不应求,产品远销云南、广东等地。

4.jpg

经现场详细检测,谢寿球先生发现施晓梅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选对了养殖地点。施晓梅女士的养殖场位于神秘的清水河(龙母江)流域,清水江壮语叫“临浦”,也叫“思览”,是发源于大明山注入忻城县迁江红水河的一条具有深厚的骆越文化内涵的河流。富含硒等优良养生微量元素的水质、北回归线通过形成的特别磁场,天地人三气同步,使施晓梅女士的养殖场成为金边蚂蟥的悠然乐土。

在施晓梅女士的养殖场,谢寿球先生看到了广西健康产业发展的希望。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