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民族祖居地的康养效应

谢 寿球

2月 11, 2021

6361467491086028777772462.jpg

马山县定乐江长寿金三角景区112岁的长寿老人黄务莲

广西骆越故地有不少有“祖”字名称的山水,如著名的大明山壮语叫“岜是”,意为“祖山”,西大明山壮语叫“岜乜是”,意为“妈祖山”,十万大山意为“祖泉大山”,东兰县的岜社山壮语的意思也是“祖山”,马山县姑娘江的源头壮语叫“可是”,意为“祖源地”等等。这类地方都是我们老祖宗古骆越人最早的祖居地,由于独特的山水脉象使这些地方成为天地人三气同步的康养圣地。

 一、心理治疗效应。骆越民族祖居地多是文化内涵深厚的文明发源地,文化遗产丰富,民族风情浓郁,祖庙、歌圩圣地众多,对骆越后裔有很强的心理接近性和暗示作用,能产生良好的心理治疗效应。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医药遗产研究专家经常利用祖山圣水的这一心理治疗效应为北京、上海等医疗条件优越之地无法治疗的疑难杂症患者进行心理调养,均收到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二、基因修复效应。骆越后裔民族都带有祖居地形成的基因,远离祖居地的骆越后裔由于居住条件的变化,往往容易患上基因变异的疾病,如内分泌失调、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基因变异疾病的患者回到祖居地调理,疾病常常会不治而愈。如某国有企业的张姓董事长患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烂足、视力下降、气促等病症。上大明山给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的专家调理,不到一个月血糖就降到正常水平,他非常高兴,通知下属的数十个中层领导全部上山度假休养。

 三、频谱同步效应。骆越民族祖居地由于特殊的天地山水脉象影响,天、地、人的频谱会产生同步效应,能够有效的提升人的阳气,改善精神状态,调整心率。经测试,不少心率不齐的人在祖居地疗养,异常心率常常会降低30%50%,睡眠状况也会明显改善。

 四、营养改善效应。骆越民族祖居地的自然生态食品富含硒、锌、锶等长寿养生元素,具有多样性的营养,食用能增强人的体质、改善亚健康状态。由于长期食用自然生态食品,骆越民族祖居地百岁老人的比例高居全国前列。如岜社山周边的东兰、巴马、凤山,西大明山周边的扶绥、大新、龙州、天等,大明山周边的上林、马山都是全国著名的长寿之乡。

在牛年春节到来之时,我们特别推荐大家到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认定的祖居地景区吸收天地回阳灵气、体验祖先养生秘法,有牛一样壮的身体,做出牛气的事业:

    (一)扶绥县骆越岜莱根祖景区。

岜莱骆越根祖景区.jpg

岜莱景区的根祖崇拜祭坛

    (二)扶绥县东门印天祖泉景区。

印天祖泉景区.jpg

 天外陨石砸出的祖泉印天池

    (三)南宁武鸣罗波祖庙景区。

武鸣县罗波庙祭祖上香场面_副本.jpg

大年初一骆越祖庙前的进香盛况

    (四)南宁武鸣龙母金洞景区。

龙母金洞_副本.jpg

龙母金洞景区的根祖崇拜祭坛

    (五)大明山骆越王庙景区。

骆越王庙3_副本.jpg

位于观日山庄旁的骆越王庙

    (六)马山县永州定乐江长寿金三角景区。

定罗江景区_副本.jpg

金三角弄劳景区的巨大鱼篱

    (七)东兰县岜社祖山景区。

岜社山.jpg

东兰岜社山雪景

    (八)崇左市左州金山妈祖庙景区。

左州金山庙景区.jpg

金山妈祖庙进香的民众

    (九)隆安县稻祖神山景区。

稻神山图_副本.jpg

稻神祖山航拍图

    (十)北海围洲三婆庙景区。

围洲岛三婆庙_副本.jpg

围洲岛三婆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