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考察武鸣罗波庙

谢 寿球

3月 21, 2012

在一年一度的骆越始祖王祭祀大典举行前夕,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一行到武鸣县罗波镇考察了骆越祖庙罗波庙的民间信仰活动。
张乐斌在骆越文化圣地罗波庙详细地考察庙里的建筑设施和宗教塑像,当他看到罗波庙除了供奉罗波主神和召雒大王神之外,还供奉了神农、观音、关公和岳飞等神祇时,很高兴地对介绍情况的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会长谢寿球说,壮族宗教的包容性很值得研究,这是壮族社会和谐的一个重要表现。当他了解到罗波庙在珠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时,高度赞扬了罗波庙的文化内涵及民间的祭祀活动,他高兴地说,今天有机会来到壮乡武鸣县,特别是能够欣赏到壮族民间文化信仰的一台大戏,我感到很震撼。通过欣赏这台戏,我深深地感觉到壮族人民是勤劳、智慧的,他们不仅仅创造和传承了灿烂的壮民族文化,特别是民间信仰文化。而且,壮民族的民间信仰文化还成为壮民族发展的精神支柱。他说,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只要壮民族能够把这具有深厚底蕴的民俗文化、民间信仰文化传承好,发展好,相信壮民族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壮民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考察武鸣罗波庙
?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一行观看宗教祭祀舞的表演
?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接受记者采访
?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张乐斌考察武鸣罗波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