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19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宾阳炮龙节火爆举行

谢 寿球

2月 19, 2016

宾阳炮龙节火爆举行

本站综合消息   宾阳县城218日(农历正月十一)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炮龙节,当晚19时,各条炮龙在炮龙老庙或活动主会场开光,师公在现场割破公鸡鸡冠,用鸡血点炮龙的眼睛,于是万炮齐鸣,炮龙腾跃,舞炮龙活动正式开始。一时间宾阳县城在轰隆的炮竹声震撼,在火药的亮光中摇动。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街道上早已是一片欢腾的人海,人们追着炮龙欢呼,戏耍,整个县城沉浸在欢乐之中。

    宾阳炮龙节是以传统的添丁祭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灯酒节演变而形成的节日。宾阳炮龙节于20086月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评为“中国最佳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庆”。也被游客誉为“东方狂欢节”。据介绍,今年炮龙节的活动除了舞炮龙活动、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之外,还有庙会、美食展销、书画摄影展、旅游观光、乡镇特色文化展、炮龙文艺晚会等活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