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隆安举办“那”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

谢 寿球

5月 5, 2017

6.jpg

隆安举办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

 

53上午,2017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隆重开幕,数万人不约而同,欢乐相聚那桐镇,共同见证了那文化节启动的盛况。精彩丰厚的“那”文化民俗表演醉倒了八方游客,民间商贸活动火爆热闹。

上午11时许,2017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喜庆激昂的锣鼓声中,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四条彩龙点睛。启动仪式上,隆安县基层群众演员献上了精原生态的祈福表演《大石铲舞》通过挥舞的石铲让我们再次重温“那”祖先气势恢宏的劳作场面。

 当天,“那”农具非遗展销作为节日的主要内容之一,吸引了众多游客和乡亲们的兴趣,圩市上到处摆满了犁、耙、锄、刮、镰、铲、刀等传统农具,斗笠、箩筐、簸箕等大量竹制品陈列成行,传统手艺人当场编造农具,精巧的技艺引得大伙纷纷驻足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