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2018宾阳炮龙节剪影

谢 寿球

3月 2, 2018

77f4c87260334ed5bbdd03bdd1f01969.jpg

2018宾阳炮龙节剪影

225,宾阳炮龙节活动拉开序幕。作为炮龙节重头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一大早吸引了县内外数万名游客驻足观看。

展演中,威风龙鼓张力有度,吉祥如意的各色舞龙不时向大家叩首拜年;彩凤斑斓舞姿婀娜,采茶舞步与地方曲调相映成趣;典雅的宾州丝弦戏在宾州二中学生身上,展现了传承经典的新气象。游彩架方队技艺高超,身着古装的小孩机灵可爱,站在设计巧妙的彩架上不时挥手示意,让观众大呼精彩。宾阳高跷队独具匠心、造型奇异,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西游记等经典造型维妙维肖,让人忍俊不禁;受邀而来的马山壮族会鼓、青秀区壮族芭蕉香火龙、环江傩舞、上林瑶山鼓等表演让人耳目一新,给整个表演增添迷人的异域风采。精彩纷呈的民间艺术轮番上演,让观众赞不绝口,留连忘返。

晚上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一条条炮龙在头戴斗笠的舞龙者手中上下腾跃,2018年广西宾阳炮龙节火爆开幕。现场,炮助龙兴,龙凭炮威,飞舞的巨龙时而高昂起头,向天空喷射出一团团火焰;时而摇摆奔腾,一串串爆竹带来惊天动地的脆响。当晚,数十万当地居民、游客走上街头,观看并参与舞炮龙活动,期盼来年好运连连,整个县城都沉浸在狂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