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2019宾阳炮龙节隆重举行

谢 寿球

2月 16, 2019

b40c83fe38e98ad9fb0960c4e5e403a9.jpg

百龙庆盛世  灯酒醉宾阳

本站综合消息 215日,宾阳县城内万炮燃响,2019年广西宾阳炮龙节火爆开幕。当晚的宾阳县城,沉浸在一片轰隆的爆竹声中。舞龙者头戴藤帽,身系腰带,吆喝着赤膊上阵,任由鞭炮在身边炸响。炮助龙兴,龙凭炮威,一条条巨龙时而高昂起头,向天空喷射出一团团火焰;时而摇摆奔腾,和光彩夺目的大金珠交相辉映。一串串电光爆竹,噼里啪啦脆响,为巨龙助威助兴。街道上早已人山人海,数十万当地居民、游客走上街头,感受节日的喜庆。兴高采烈的人们在纷飞炸响的鞭炮声中为新年祈福。

这天也是宾阳人眼中比春节还要隆重的“灯酒节”,生了孩子的家庭都要举办宴席,宴请亲朋好友。县城的街道热闹非凡,许多家庭也杀鸡杀鸭,接待前来参加炮龙节活动的客人。

214日上午,宾阳县2019年炮龙节百龙舞宾州活动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汇聚了众多优秀非遗项目,吸引了数万名游客驻足观看。在宾阳县文化广场,精彩的游彩架、仙马、彩凤、丝弦戏等宾阳县独有的节目接连上演,来自邕宁区的壮族八音、马山县的打扁担舞和上林的瑶族歌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相继亮相,为游客和市民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燃爆了现场的气氛,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并赢得阵阵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