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骆越文化题材动漫影视片邕城亮相

谢 寿球

1月 8, 2012

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工程学院共同打造的系列骆越文化题材动漫影视片2012年1月8日在艺术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上展示了它特别的风采,获得了嘉宾和观众的热情赞誉。
2011年9月,为了探索民族文化产业开发的新路子,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工程学院向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提出联合研究制作骆越文化题材动漫影视片的建议,这一富有创意的建议得到了骆越文化研究会专家们的积极响应。研究会组建了以农冠品、谢寿球、罗宾、陆登、潘雨倩等专家为主的动漫脚本写作组,把古骆越著名的民间传说《掘尾龙的故事》、《布伯战雷王》、《妈勒找昆仑》、《九尾狗找稻种》等编成动漫脚本,并与艺术工程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一起研讨和设计影视片中的人物形象。艺术工程学院的教师和学生接到脚本后日夜加班、激情制作,终于使这一具有开创性的影视作品如期问世。
动漫企业家们对院校师生与研究专家联合开发民族文化产业的成功经验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这一举措整合了双方的资源和力量,高效率地推出了民族文化产品,也高效率地培养了动漫制作人材,这一新的民族文化产业开发的新路子值得推广。
?
领导和嘉宾为设计展示会剪彩
?
骆越文化题材动漫影视片《布伯战雷王》海报
?
骆越文化题材动漫影视片《秃尾龙的故事》海报
?
骆越文化题材动漫影视片人物造型设计图
?
骆越文化题材动漫影视片人物造型设计图
?
现场放映骆越文化题材动漫影视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