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专家们高度评价陆荣廷文化遗产

谢 寿球

4月 15, 2013

2012年4月12日,武鸣历史名人文化研讨会在武鸣县明秀园召开。全国和全区20多位著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大家经过热烈的座谈和交流,一致认为陆荣廷的文化遗产是武鸣县的宝贵财富,要好好传承和开发,使陆荣廷文化产业成为武鸣新的经济增长点。
对于陆荣廷这一历史名人如何定位是这次研讨会讨论的一个重点。与会专家认为陆荣廷是壮族的骄子,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位杰出人物,对陆荣廷多年来盖棺不能认定这是学术界的悲哀。
对于陆荣廷的文化遗产,专家们认为这是武鸣县的宝贵财富。陆荣廷的精神是一种不甘沉沦奋发图强的精神,是一种男儿当自强的精神,是一种敢于担当的历史责任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特别稀有也特别珍贵的精神。弘扬陆荣廷的“尚武”精神,是振奋我们民族阳刚之气的需要,是应付当前国际斗争大形势的需要。陆荣廷从一个流浪儿变成大帅,他的人生经历富有传奇性,是文化艺术创作的宝藏。陆荣廷在武鸣的古迹对于许多游客都具有相当高的吸引力,也具有相当高的观赏性,修复这些遗址,开发陆荣廷古迹游线路,将会形成武鸣旅游的又一新的亮点。
?
专家们高度评价陆荣廷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