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南宁三县区喜获“中国民俗文化之乡”称号

谢 寿球

6月 23, 2013

  南宁6月20日讯(记者邓昶)悠扬的嘹罗山歌唱起来,动听的八音奏起来,神秘的祀雨仪式跳出“那(壮语:水稻田、稻作、水稻种植的意思)文化”的古老神韵。来自良庆、邕宁、隆安的民间艺人,用传统的民俗文化征服了来自北京的专家。6月20日上午,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下简称“中国民协”)、广西文联、南宁市文联等单位主办的“中国民俗文化之乡”授牌仪式上,隆安县、良庆区、邕宁区分别被中国民协授予“中国那文化之乡”、“中国嘹罗山歌之乡”、“中国八音之乡”称号。
  一直以来,南宁多个县区积极保护传承具有鲜明特色的民俗文化,成绩斐然。2013年初,隆安县、邕宁区、良庆区积极向中国民协申报“中国文化之乡”称号。今年4月,中国民协组织多位民俗和民间文化专家组成考察组,对隆安县的“那文化”、南宁市邕宁区的“八音文化”、南宁市良庆区的“嘹罗山歌文化”等民俗文化进行考察评估。中国民协“中国文化之乡”评审委员会对专家组提交的考察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同意为隆安、良庆、邕宁授予中国民俗文化之乡的命名。
                  (广西新闻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