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明山灵秀云彩间

谢 寿球

8月 20, 2013

——云彩桥优质饮用水电视专题宣传片脚本
?
执笔 谢寿球
?
画面:大明山龙母峡谷瀑布叠影,云彩桥泉水涌流的叠影,骆越水流向南宁市区的远景叠影,桶装云彩桥热销场景叠影,镜头推出片名:
明山灵秀云彩间
解说:在那美丽的南国有一座神奇的大山,这就是被称为仙山的骆越祖山大明山。
画面:大明山龙母坟山云飞雾绕;天书天坪上,专家在研究“天书”,画面上一个个奇特的刻画符号在晃动;四天坪上,圆形的祭祀天坛和方形祭祀地坛静臥在蓝天下,似乎在诉说着远古的故事。
解说:大明山传说是骆越祖神龙母安葬的仙山,山上经常出现的佛光传说是龙母照仙镜的景象。山间八个芳草萋萋的天坪传说是仙人居住的仙圩,流传着一个个人们上山求寿修炼成仙的动人故事。
画面:武鸣县两江镇岭合村远景,龙母村龙母文化源头地石碑和龙母亭,老人们休闲下棋的特写镜头。
解说:传说古时大明山下有一个19岁的青年,叫韦求寿。有一次他在大明山天坪上遇见两位白衣仙人下棋,得到仙人的帮助,将自己生死簿19岁的阳寿改写成91岁,终得长寿而终。这些动人的故事使大明山的山水充满了神奇的色彩。
画面:大明山周边各村长寿老人活动的镜头。民政部门长寿老人补助名单特写。
解说:实际上生活在大明山周边的武鸣、马山、上林三县的人们得大明山风水的涵养,比韦求寿寿命更长的人比比皆是。据统计,大明山周边的武鸣、马山、上林三县2010年总人口为164.4万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有172人,百岁以上老人的比例是每十万人中有10.46人,远远超出了联合国规定的每十万人中有百岁老人7.5人的长寿之乡标准。
画面:大明山龙母峽谷一个个碧蓝如同蓝宝石般的深潭,山脚下各村澄澈的泉水,如同海水般蔚蓝的罗波潭。泉边和潭边冼菜冼衣服的老人。云彩桥泉水的特写。
解说:大明山地区人长寿的奥秘就蕴藏在大明山的泉水中。明水灵秀水是魂,正是这从大地深处涌出来的神奇之水,将天地之灵秀带到了千家万户。
画面:大明山神奇之旅城墙般的石英矿脉镜头,峡谷中如同神奇天书般的石英矿带纹路,溪谷中如白玉般撒落的石英碎石。大明山水晶石沉在水中的特写。
解说:大明山体中蕴藏着大量的石英矿脉,石英晶体有一个奇妙的电磁效应,能将流经它的大分子水磁化成小分子水,并使流出的泉水富含偏硅酸。偏硅酸对人体具有良好的软化血管的功能,可使人的血管壁保持弹性,故对动脉硬化、心血管和心脏疾病能起到明显的缓解作用。因此小分子、富含偏硅酸的泉水被称为长寿水和保健水。这就是大明山地区人群长寿的奥秘。
画面:大明山峡谷中引水水管的长镜头,老人们到山泉边背水的镜头,山村自来水塔的镜头。
解说:人身体中水的成分占到了70%,可以说没有水就没有生命,优质饮用水是人的健康之源。因此凡是长寿老人比例高的地方,都蕴藏着优质的饮用水。科学家还发现,长寿老人比例高的地方,其饮用水都富含一种叫做“硒”的元素。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抗癌、抗衰老、解除重金属毒害等重要作用,被科学家誉为“生命之火”、“抗癌之王”、“长寿元素”。大明山地区的山泉水就是富含硒的优质饮用水。
画面:小孩子抢喝云彩桥优质饮用水。运动员分喝云彩桥优质饮用水,老人慢悠悠用云彩桥优质饮用水泡茶的镜头。
解说:近年来在大明山众多的优质山泉水中,云彩桥天然优质饮用水异军突起,成为众人青睐的养生佳品。
画面:云彩桥天然饮用水的取水口,周边大明山峡谷风景如画。工作人员取水化验,云彩桥天然饮用水化验报告的特写。
解说:云彩桥天然饮用水的水源位于武鸣县两江镇岭合村大明山的半山腰上,海拔800米左右,这一海拔高度正是大明山体孕育优质天然饮用水的最佳海拔高度。据广西国土资源厅、区卫生厅、质量技术监督局、矿泉水专业委员会等权威部门专家组成的“饮用天然矿泉水、天然泉水鉴定委员会”严格审查,鉴定云彩桥天然饮用水为低矿化度、低硬度、超低钠钙镁型饮用天然泉水。
画面:云彩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园林般的厂房,清幽的环境,高级游泳池、各种园林装饰小品,显现出一种优雅、逸致的气质。大明山上引下来的泉水在生产线上不停流动。
解说:云彩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坐落在大明山脚下,泉水流进这里,似乎把大明山的全部灵秀也集中到了这个园林般的建筑里。水是大明仙山的魂,有了大明山那厚重的历史文化,云彩桥天然饮用水自然比一般天然饮用泉水多了一种灵气,多了一种超然于世的品质。
画面:云彩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先进的水处理车间,1200桶/小时的全自动灌装线,净化度一千级的无菌灌装车间,装满了桶装水的成品仓库。
解说:云彩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前身是大明山绿洲天然水厂,是大明山第一家桶装水生产厂家,经过九年开拓经营,公司现在已投巨资安装了亚州最先进的饮料包装设备,拥有了最先进的现代化检测设备,大明山深山里默默无闻的泉水在这里实现了华丽的转身,提升为南宁市天然饮用水的第一品牌。
画面:云彩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韦炯云深入车间检查生产的镜头,云彩桥天然饮用水获得南宁市首批QC认证(质量安全证书)的特写镜头,“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证书,“食品卫生等级A级企事业”证书,ISO9001-2000质量管理认证证书的特写镜头。
解说:云彩桥天然饮用水能走出大明山深处,成为南宁市天然饮用水的第一品牌,这应该归功于云彩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韦炯云对云彩桥天然饮用水品牌的倾力打造。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明山人,大明山神奇的水养育了他,他也凭着对大明山水的那一份挚爱创造了云彩桥天然饮用水走市场的神奇故事。这一张张权威的证书,是对他的汗水和智慧的肯定。
画面:武鸣县两江镇英俊村(龙英村)的远景镜头,韦炯云在家门口留影的老照片,龙母村龙母亭和龙母祖社的香火照片,李开芳庙和供奉牌位的长镜头。太平天国北伐军的历史老照片。武鸣县志关于李开芳的记述文章的特写镜头。
解说:韦炯云的老家在武鸣县两江镇英俊村,历史上叫做龙母村。英俊村就象她的名字一样,是一个人杰地灵、英雄辈出的神奇之地。传说骆越人的祖宗神龙母就是出生在这个村。太平天国勇冠三军的北伐先锋将李开芳也是喝这里的水而成为一代英才的。我们只有解读了英俊村的灵秀“密码”,才能理解为什么韦炯云身上有一种敢为天下先的英雄之气,也才理解为什么云彩桥天然饮用水天然具有天下所有泉水所不具有的灵秀之魂。
画面:顾客购买云彩桥天然饮用水的镜头,记者采访顾客的镜头。
顾客:云彩桥天然饮用水是带有大明山灵气的水,是健康长寿的天然饮用水,喝这样高品质的水,我们放心!
画面:云彩桥天然饮用水流水线装瓶的特写镜头,瓶装水装车外运,南宁市区云彩桥天然饮用水专卖店的繁忙景象,云彩桥天然饮用水的市场分布图。
解说:云彩桥天然饮用水在韦炯云的精心经营下,以自己优良的品质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市场,成为南宁市的标志性饮用水,并且远销各地,销售点遍布南宁市周边的马山、上林、宾阳、隆安以及来宾、忻城等地,成为南宁市最有市场影响力的天然饮用水。
画面:云彩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获得各种奖励的奖状、奖旗、奖杯,韦炯云接受记者采访的镜头,报纸、杂志报道韦炯云和云彩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文章叠影。
解说:云彩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从10多万元起家,经过9年的市场拼搏,现在已成为拥有1000多万元资产,年产值300多万元,年缴税50多万元的企业,韦炯云用大明山的水写出了大明山人创业的大文章,他把大明山的灵秀和吉祥传给了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