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23rd,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大型风情音舞剧《骆越天传》正式开演

谢 寿球

1月 27, 2018

w020180116325043973231.jpg

大型风情音舞剧《骆越天传》正式开演

左江日报消息 经过连续多天的试演,大型风情音舞剧《骆越·天传》于118日晚在崇左市文化艺术中心花山剧场正式开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市长何良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燕玲观看演出。

据了解,大型风情音舞剧《骆越·天传》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以崇左壮族特色文化元素为主要内容的大型驻场演出剧目。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申遗成功之后,为推动崇左市文化旅游跨越发展,崇左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与广西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策划打造了这台大型风情音舞剧。

大型风情音舞剧《骆越·天传》共分五个篇章连续上演,由序(《琴说》)、第一情境稻香岁月(《春播》和《打榔》)、第二情境山水歌吟(《瀑布》《森林》《猴趣》)、第三情境壮乡呼吸(《蔗林》《恋曲》《出嫁》《求娃》)和尾声(《锦梦》)构成,借助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高科技表现手法,利用绿幕抠像技术改变不同影像速度和演员表演相结合的形式来呈现3d效果,通过将视觉画面背景屏、演员、舞台最前端全息纱幕的三点联动,制造出另一个空间的错觉,让立体影像可直接投射在舞台上,即使没有3d眼镜,观众也能感受人景合一、时空穿梭等场景,与演员一起感受剧情。该剧将崇左壮族特色文化元素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以浓缩的内容和具体的模型实物,梦幻般的向观众展示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德天跨国瀑布等一批独具崇左特色的原生态文化元素,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该剧不仅能满足日常的驻场演出需求,而且可代表我市参加重大接待活动和对外交流活动,不仅结束了崇左没有驻场演出项目的历史,而且对推动崇左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崇左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升级版,提升崇左知名度和扩大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