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四. 4月 25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留住记忆 保护传承

谢 寿球

5月 20, 2011

?
广西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暨柳州市博物馆群建设启动仪式现场

?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虹致辞
?
仪式由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覃溥主持
?
自治区文化厅厅长余益中和柳州市委书记陈刚一起按动启动仪
5月18日上午,2011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暨柳州博物馆群建设启动仪式在柳州市工业博物馆举行。仪式由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覃溥主持,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虹致辞,自治区文化厅厅长余益中和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广西各地博物馆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余益中在讲话中指出,柳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柳州的文博事业得到长足的发展。柳州不断加大对博物馆的建设和文物保护的投入,新举措、大项目接连不断,柳州成为广西文化遗产保护最有活力、最具成效的城市。在“广西百家博物馆建设”项目中,柳州申报40多个,在广西地级市数量最多。现在确立的20个,占了五分之一,也是广西最多。
张虹在致辞中说,柳州的“博物馆群建设”,是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在广西建设百家博物馆的文化发展战略要求,同时也是柳州文化发展的内在需求。
按照规定,每年的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每年6月份的第二个周六为中国文化遗产日。按照相关部门和有关领导对于开展2011年中国文化遗产日、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部署,结合广西实际情况和2011年文化工作的新气象,广西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博物馆与记忆”和“依法保护 重在传承”。
当天下午,柳州市还举行了广西博物馆论坛,柳州博物馆建设年动员大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2011广西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月的内容,突显了柳州市积极响应自治区关于建设百家博物馆的号召,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满足人民大众对文化需求的决心和执政为民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