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 4月 26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广西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专家座谈会

谢 寿球

6月 3, 2011

6月3日下午,广西文化厅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专家座谈会,广西文化厅和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民委、新闻出版局、广电局、旅游局、宗教局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文联、民委、社科院与高校等专家、学者30多人出席会议。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广西文联副主席韦苏文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出台,顺应了历史和时代发展要求,回应了各民族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适应了文化多样性发展的世界潮流,丰富了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开启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新篇章,对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推动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出席座谈会的专家们结合广西的实际,畅谈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出台将对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产生的影响和意义,并表示非遗法的出台和实施将对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是继《文物保护法》颁布近30年来,文化领域的又一部重要法律,不仅提升了文化立法的层次和水平,而且丰富了我国法律体系的内容,在文化建设立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出台,为文化领域其他立法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