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二. 4月 23rd,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桂派名老中医?学术卷》《黄汉儒》一书出版。

谢 寿球

11月 20, 2011

?
《桂派名老中医?学术卷》《黄汉儒》一书出版。
由《桂派名老中医·学术卷》丛书编委会编辑,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桂派名老中医·学术卷》丛书《黄汉儒》一书最近出版。《桂派名老中医·学术卷》是广西自新中国成立以来较为系统的一套汇集所有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的专辑。其中《黄汉儒》一书主要介绍黄汉儒先生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内容包括名医之路、学术成就、对壮医发展的思考、临床经验等篇章,并附有其主要论文专著索引。
黄汉儒是我国著名的壮医药学家和中医医史文献专家,现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广西民族医药协会会长、广西民族医药研究院名誉院长、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黄汉儒先生在二十多年的壮医药发掘整理研究工作中,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学术思想和独特的诊疗技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是我国壮医药学科的主要创建者和学术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