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六. 4月 20th, 2024

骆越文化网

luoyue.org

南宁市民委拍摄民族歌曲进酒店系列专题片

谢 寿球

11月 21, 2011

近日,由南宁市民委组织,广西歌舞剧院、南宁市艺术剧院一线演员担纲表演的“民族歌曲进酒店”专题片完成摄制。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入住南宁宾馆与酒店的中外游客能近距离地欣赏广西民族歌曲,感受独特的广西优秀民族文化。
“民族歌曲进酒店”专题片由广西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副书记覃乃军担任总导演,广西歌舞剧院、南宁市艺术剧院等一线演员担纲表演。 
据覃乃军总导演介绍,“民族歌曲进酒店”专题片拍摄共分两个版本,即示范版和易唱版,同时每一首歌曲都有壮语朗诵。示范版有多声部、二声部等,对民族歌曲的传唱起着引领示范作用;易唱版可跟学跟唱,易于普及。专题片拍摄制组辗转青秀山、大明山、灵水、广西文物苑等景点完成《迎客歌》、《壮族敬酒歌》、《喝酒笑哈哈》、《送客歌》等10首民族歌曲的摄制。南宁市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民族歌曲进宾馆、酒店活动以重点推进的10首民族歌曲为突破口,营造浓厚的民族文化的氛围。
据悉,南宁市将把民族文化“三进”活动作为传承繁荣民族文化的有益载体,以此塑造南宁新形象提升南宁软实力。目标要求经过2到4年的努力,使全市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学校师生和酒店、宾馆员工,会唱南宁壮族歌曲、会跳民族舞蹈、了解民族礼仪、体验民族体育。使首府南宁民族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民族文化积淀更加厚重,提升民族自信心、扩大对外影响力。
?
南宁市民委拍摄民族歌曲进酒店系列专题片
?
南宁市民委拍摄民族歌曲进酒店系列专题片
?
南宁市民委拍摄民族歌曲进酒店系列专题片